2008年阅读摘录[第十九期]

Sent to you by Day via Google Reader:

2008年阅读摘录[第十九期]

via 左岸读书_blog by pfmzxf@yahoo.com.cn(左岸读书) on 08/05/08

生活

  1. 语言的不同,归根结底,是世界观的不同。在《人论》中,恩斯特·卡西尔论证了这一点:同是"月亮", 希腊语的"月亮"是指月亮"度量"时间的功能,而拉丁语的"月亮"则是指月亮的清澄或者明暗状况。——乱象·印迹:to be or not to be,这真是个问题
  2. 生活是一块魔方,当你全力以赴的拼对四面的时候,请再努力一把,或许,当你再付出一点你就全拼对了。
  3. 我有两个垃圾箱:一个装废纸,另一个装"思想"。
  4. 为什么上帝会让人类回到伊甸园?因为上帝也在后悔,为什么只用七天创造这个世界,为什么不用两个星期,也许人类会更完美些?——《继续活着,尽管不完美》结尾的一段文字
  5. 谢谢你喜欢我,或许,我永远都不知道。
  6. 某人在中关村买了一张Windows XP光盘,上面写着"本光盘为正版,版权费已由清政府统一交纳"。余深以为然。
  7. 博客作假不能太新浪。咱怎么能干那么丢人的事呢?——王三表
  8. 智慧本身就是好的。有一天我们都会死去,追求智慧的道路还会有人在走着。死掉以后的事我看不到,但在我活着的时候,想到这件事,心里就很高兴。——王小波《智慧与国学》
  9. 西方的制度设计者,总是把人往最坏的程度去考虑,据此完善制度,这种针对恶人量身定做的制度,催生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公平、文明的社会。而我们的制度,总是把人假设成一个有道德的人,其结果,恶人肆虐,弱者遭受欺凌和剥夺。
  10. 好莱坞暑期电影公告牌 和每个暑期档一样,50多部电影,类型丰富,剧情讨巧,基本上眼熟,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斯皮尔伯伯的琼斯,此外就是那几部有中国元素的《功夫熊猫》、《木乃伊3》之类。嗯,说到暑期档,当然还有《赤壁》,希望老吴这次不要放我们的鸽子。——枣儿

互联网:

  1. 您正在计划为自己的网站更换新的域名吗?很多网站管理员发现这真是一个繁琐的过程。究竟怎样做才能不影响网站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表现呢?——网站迁移的最佳方法(我想,左岸也应该搬个家了,现在住的地方相当于深山里一个很隐蔽的山洞中,好世外桃源啊!)
  2. Logoease 是一个基于Web的简易Logo制作工具。
  3. 站长工具——这里有我很喜欢的一些网站制作工具,比如DIV+CSS编辑器
  4. 开心网:异军突起的SNS——觉得这个开心网的确挺让人开心的。和诸位FaceBook中国混血表兄相比,相当水墨山水。
  5. 喜欢美剧的朋友,看看我的字幕制作的英雄们吧!——比较四大美剧字幕组 揭秘美剧发布流程
  6. Gmail 推出了许多新增功能,象以幻灯片方式浏览等
  7. Yupoo今日的收费对国内Web2.0服务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消息。虽然和Flickr相比,Yupoo还有很远的路要走,但其用户体验已经大大地超越了其他门户网站的相册服务。我个人认为,访问量高的博客均可考虑购买Yupoo的服务。
  8. 这家伙,那是相当的简单,一页就一篇,很安静吧!
  9. LogoPond[www.logopond.com] 一个分享logo设计的站点,收藏了很多漂亮的logo。喜欢设计的朋友可以借鉴LogoPond分享的logo设计,可以从中寻找设计的灵感。
  10. 和Blogger相关的消息一则:在FeedBurner、feedsky之后,国内RSS订阅老大抓虾也做出一个尝试,开启互动营销平台。说白了就是小访问量的博客除了可以通过阿里妈妈赚些广告费,还可以通过RSS订阅数获到广告费(广告定向植入RSS抓取中)。怎么说呢,Web2.0网站这些年来,钱没少烧,但对商业模式的摸索仍处于尝试阶段,如豆瓣的图书销售、威客网的手续费提成。2.0能走多远,还取决于这些商业模式是否真的可以普及。

股市:

  1. 原来,历史总是不断重复它自己,只是我们身在其中没领悟到而已,即使目前政治层面对中国股市有利,但千万别"信心百倍",俺自己的宗旨仍是:——爱搞搞:对政府救世的另一种解读

    • 关注板块,掌握市场资金变动情况;
    • 紧盯目标个股的3天升跌%红绿做人
  2. 高手与散户的区别在哪里,我自己分析认为从宏观上讲:一流高手用境界,二流高手用趋势,三流高手用技术,普通散户用迷糊。
  3. 上市公司争当"铁公鸡",分红低于存款利息,是我国股市投机性严重,经常暴涨暴跌的根源,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只能通过买卖股票赚取差价,而不能通过长期价值投资获取可观的红利。——中国应该强制上市公司分红,让股市也成为一个真正的投资地方。
  4. 巴菲特有句最重要的投资名言:"成功的秘诀有三条:第一,尽量避免风险,保住本金;第二,尽量避免风险,保住本金;第三,坚决牢记第一、第二条。"
  5. 中国A股发展到现阶段,真不是普通散户玩的,你想稳稳当当不贪心挣少一点,做个两眼一抹黑跟风的小散,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。中国A股就是一条变色龙,三天两头变一变,俺的对策是跟庄选股外加讲政治形势 ,但不基本面、不市盈率、不每股盈利,不价值投资 。——爱搞搞
  6. 5月7日上午10点多,平安保险巨额融资计划传正在重新启动,此条消息在网上迅速广泛传播,犹如一颗定时炸弹在股市中引爆,使开盘走势较好的盘面急转直下,股指在中国平安、浦发银行带领下一路跳水……。哎,马明哲的一个雕虫小技!就可以把决定中国股市的方向吗?——老沙

观点:

  1. 中国这么大,中国人的眼中怎么就容不得一丁点沙子?今日的百度搜索风云榜中,"涂经纬博客"高居榜首,看到这次凸点门事件,我真是哭笑不得,中国的网民实在是太有才了,那么一丁点细微毫末之处也能火眼金眼地展开意淫,甚至还有人批评央视,给当事人乱扣帽子,太可乐了,但也太可悲了,涂经纬毫无疑问是这次网络事件的受害者。什么时候我们的社会可以学会宽容,尤其是对女性的真诚尊重?
  2. 听说:刘志军要去发改委当正部级的副主任,新疆副主席胡伟入主铁道部。大牛:出了问题,该负责就负责,该下课就下课嘛,要像个男人,别整的扭扭捏捏,还tmd的恋栈不已。

  3. ——如果一个上市公司并不是真的需要再融资,而仅仅是把再融资当成一种制造恐慌的手段,以达到诸如在底部建仓的目的,那么,庞大再融资方案无疑是一个威力巨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。
    ——如果一个上市公司在不上报再融资方案的情况下,想恶意制造恐慌心理,打压股市,是非常容易得逞的。
    ——如果一个上市公司,明知道庞大的再融资计划是市场不可承受的,明知道是不可能通过的,却一再坚持,抱着再融资计划不松手,甚至达到近乎丧心病狂的程度,它就能随意对这个市场造成巨大杀伤力。——对"平安确认未上报增发报告"的看法

  4. 也许,过不了多久,当许多城市的房价相继步入下跌轨道,人们才突然发现,所谓商品房供不应求、房价只涨不跌的说法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,商品房其实是供大于求的。——房价整体下降已成定局

李开复激发"自下而上"创新的7个秘诀:

1、打破"特权阶级"。要想让你的每一个工程师都成为创新先锋,就要要脱离官本位的思维。
2、多放权,少管理,千万不要micro-manage。
3、20%的创新时间。20%的时间里从事自己喜欢的项目或技术工作。
4、降低"无聊的事情"——过多的流程、会议,提供一种保护——别的部门找碴,大老板提出不合理官僚要求。
5、小团队才能做出大创新。团队越大越不适合有太多天才,因为他们会有争执、摩擦,降低生产力。
6、激情。宁愿让员工做一个有激情的次重要项目,而不要让他们去做一个没有激情的重要项目,因为前者可能激发他150%的才华,后者可能只激发50%。
7、也是最重要的一点:对创新的激励不能玩花招。要给创新者应有的奖赏,而不是空洞的赞美。

Posted on 2010-06-02,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留下评论.

留下评论